翔叶\存放\站
如果\爱\就\交粮

[翔叶]平凡之路16

#更更更,交交交,爱翔哥,你值得拥有。我又回来了!争取月更,绝不弃坑(nitama

#文笔渣,OOC,慎入

#乐队主唱孙翔×出租车司机叶修,雷者慎

 

 

16

孙翔一直以为叶修是能说会道的。在他给叶修打电话之前就已经做好被嘲讽至死的准备。但是他很想找个人倾诉,而叶修这个人选对他而言是不得已中的上上策。

但是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很低很轻,孙翔完全想象不出电话那边的叶修现在是什么表情。他借着酒意,脱口而出,“为什么你不嘲笑我?”

叶修怔了一下,有些无奈地问,“我为什么要嘲笑你?”

孙翔答不出来。

“孙翔,这世间远没有你觉得那个单纯,”叶修把衣服摊到床上,掏出了打火机,手指没有用力就将塑料卡摁下,一点点火光在黑暗中恍惚地跳动。什么都没有照清楚,但是再怎么微弱,也是火光,就像是黎明来临的前奏。“你以为的好人也许会伤害你,你以为的恶人也许正在哪个地方扶老奶奶过马路……”

“你他妈想说什么?”孙翔有些恼怒地问。他从来就不喜欢这种心灵鸡汤的话,从叶修嘴里说出来……就更烦躁了。

“你所以为的失败,也许不是失败。”叶修抬起手指,屋子里又归于黑暗,空气中浮着微微的油味,叶修摸了摸鼻子:“有句老话怎么说的,什么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”

“塞翁失马,”孙翔翻了个白眼。

“呵呵,”叶修干笑了两声作为掩饰,之后也没再多说。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,他娴熟地点燃后,自顾自地抽了起来,似乎是想让孙翔自己顿悟。

孙翔虽然情商低但是智商不低,他听着听筒那边绵长的呼气声,不知怎么脑子缺了一根筋问,“叶修,你不会又在抽烟。”

叶修被卡在嗓子眼中那口烟呛得咳嗽了两声,他稳定了一下气息,有些尴尬地回答了“嗯”。

“少抽两根,”孙翔小声嘟囔道。

叶修没听清,追问,“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

孙翔自然是不想让对方知道刚刚自己无意识地关心了他,他撇撇嘴说,“没什么,你明天有空吗?”

“上班咯,出租车司机又没有假期。”

“那我包了你的车。”

“一千块。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二点。”

“……”孙翔停顿了半秒,像是在攒力一样大吼出来,“叶修,你她妈要去抢啊?!”

叶修非常有先见之明地把手机拿得远远的,他等孙翔吼完,吊儿郎当地说,“不二价哦~嘉世前主唱叶秋巨巨为你开一上午的车,陪聊陪逛陪握手,一般人都得不到这种机会。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,少年你想清楚了吗?”

孙翔,“……”

“好吧,看在你心情这么不好,我给你个优惠,再附送叶秋巨巨限量签名明信片三张,这可是跳楼价大甩卖了,不能再便宜了。”

终于孙翔忍不住了,大声地咆哮道,“滚。”说完就立刻挂了电话。

叶修还在抽着嘴里那支烟,他起身往柜子那边摸索了半天才找到烟灰缸,将烟灰抖了抖,他还没等把烟再叼回嘴上,手机就想起了短促的短信提示音。叶修没着急,他慢条斯理地吞吐了一口烟雾,这才坐回床上,拿起手机看。

[明早七点来嘉世门口接我。]

“啧啧,”叶修一边砸着被他咬变形的烟嘴,一边想象孙翔此时的表情。他没来得及回,手机又震动了两下。

[1000块就1000块,你不准给我跑。]

“……”

[明早七点!!]

“……”

[靠,叶修你回复我一下能死]

叶修像是忍不住地轻笑了两声,他意味深长地感叹了一句,“少年人啊。”然后他给孙翔回复了一个收到。

他把这支烟抽完,又躺回了床上。在尼古丁的刺激下,叶修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困了。他揉了揉干涩的眼睛,有些后悔抽了这支烟。

黑暗里,一切都像是不存在,又像是还未形成宇宙之前的虚无的开端。

嘉世的失败于他于孙翔其实都有很大的意义。叶修承认自己放不下嘉世,要不然总不会呆在嘉世旁边的小酒吧里。但是这一次,他突然想明白了很多。

只要过是,慢慢地从头再来罢。

叶修有些抑制不住脑海里中的思绪,他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好久之前的调子,前两个小节还有些磕磕绊绊,可是越哼越顺畅。最后也能圆成一首完整的曲子。

叶修缓缓合上眼,进入梦乡。

评论(12)
热度(58)

© 曾经我炫酷不羁直到我收下了安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