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叶\存放\站
如果\爱\就\交粮

【翔叶】Years

*文笔渣,OOC,天雷

 

 

叶修与孙翔偶遇在街头的拐角。

就像是成百上千的小说中命中注定的恋人的重逢,然后顺着那些小说老套的情节,叶修对他挥了挥手,说,“好久不见。”

孙翔的喉结滚动好几下,然后轻轻说,“好久不见。”

孙翔呆立着没有动作,倒是叶修乐呵呵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,“要不要去喝一杯咖啡。”

 

老套的不能再老套的情节。

只可惜拐角的那栋楼不是红砖砌的,而是钢筋水泥,大楼高耸入天。只可惜咖啡馆也不是放着蓝调的小资,而是白领人来人往吵闹不堪的速食店。

两个人好不容易在角落里找到一个地方,桌子上还摆着上两个人留着的垃圾,凳子上还有异样的别人的体温。孙翔的眉头紧紧蹙起,他在椅子上不习惯的挪着,叶修起身把桌面的垃圾放到盘子里倒了。

叶修顺便去买了两杯咖啡。

孙翔似乎是见到叶修紧张,叶修把咖啡递给他的时候,他直接掀开盖子喝了一口。

幸亏那咖啡已经倒出来在外面放了一段时间。咖啡接触到舌苔的时候,孙翔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就接收到了烫的感觉。他甚至都感觉不到什么苦涩的味道,但他还是咽了下去。

液体经过喉咙,一路往下走。

孙翔像是喝了两口酒一样壮了胆子,他抬头,朝对面看去。叶修正撕开砂糖包,往咖啡里倒砂糖。

透明的细碎晶粒在咖啡中间形成小小的凹陷,晶粒快速地被黑色的液体吞噬,然后归于平静。叶修手在奶杯面前停了下,然后把它递给了孙翔。

叶修的手还像以前一样好看。用好看来形容一个男人的手似乎不太恰当。

干净修长,不像是玩游戏的人的手。

孙翔疑惑过这么好看的一双手怎么会出现在职业选手的身上。直到他细细摸过叶修的手。每个指肚都有小小的茧,似乎连指纹都要磨平了。

孙翔知道叶修对他全身上下唯一好一点的地方就是手了,每年冬天都会抹点厚厚的凡士林。油腻得让孙翔都有些嫌弃地不想握住叶修的手。

孙翔曾经笑他像个女人。

叶修看着他的手,带有骄傲地说,“这可是我吃饭的家伙。”

那双值得荣耀骄傲的手现在正在自己眼前,拿着一个奶杯。孙翔接过,手指无意又有意的摩擦过叶修的指尖。

和以前一样,不柔软的触感。接着孙翔就没有深究,也无法深究。

短暂的接触然后分离,两个人都像没有什么事情发生。

 

“十年没见了?”叶修问。

十年二个月余一天。孙翔在心里想。

“现在在做什么?”叶修见孙翔不接话就自顾自的问下去。

“家里的生意,”孙翔说的低调,叶修也便没有再多问。孙翔问,“你还在玩游戏?”

“恩,”叶修回答地懒洋洋,似乎也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。

因为叶修一直都不曾离开过荣耀,即使人流来来往往,他还站在原地,与荣耀同行。

“不过现在荣耀也不是原来的样子了,”叶修轻轻嘟囔了一声,半响又挠了挠头说,“你还愿意听这些东西吗?”

孙翔在自己的咖啡里加了两杯奶,看着奶在杯里一点点蔓延,将整杯都染成咖啡色。他低低回道,“愿意。”

“算了,不说了,”叶修挥了挥手,笑着说。

孙翔看着叶修的笑脸,有种想一拳打烂这个笑容的恶劣想法。分手的时候那个人就留给他了一张带着烟味的皱皱巴巴的小纸条。

他说他要去B市。一去就去了十年,直到今天。

那么多年被压抑着的怒火随着那口咖啡在胃里剧烈地燃烧。仿佛烧到了嗓子眼,孙翔一开口就能喷出火来。他拳头捏紧,但是却偏偏说不出任何话。

叶修见孙翔脸色阴沉,拾趣地不去回忆曾经,“你现在怎么样?是不是有房有车功成身就?”

“如果我是那样,你会和我在一起吗?”孙翔突然开口问。

叶修显然被他的问题问住了。孙翔什么时候都是个熊孩子,看不懂时间看不懂场合,就那么横冲直撞,挥舞着他身上的刺。

叶修爱着他的刺,却也害怕着。

“别开玩笑了,多少年了。”他从兜里摸出烟,却在墙壁上发现禁烟的标志,只能惋惜地把烟盒扔在桌子上。

“我问你,如果我变成那个样子,你现在会和我在一起吗?”孙翔压着声音重复一次。

吵杂的环境让叶修有些听不清孙翔说了什么,但是叶修知道。即使他读不懂唇语,他却能从孙翔的脸上读出话。

“十年了。”叶修说。

那三个字从叶修嘴里说出来,有种韵味。孙翔能读出来。孙翔虽然总是被叶修傻逼傻逼的叫着,但是孙翔不傻。

这件事孙翔自己知道,叶修也知道。

所以只要三个字,孙翔就知道叶修什么意思。孙翔从来不跟叶修玩心眼,玩也玩不过,坦荡荡也没什么不好。

孙翔低着头,说,“知道了。”

 

十年了。

十年能改变多少?

 

“当年我去了B市,假如我一直等等到了你,你会跟我离开吗?”

叶修看着孙翔不说话。

“假如我求你,你会和我回来吗?”

叶修叹了口气,平淡却强硬地说。“不会。”

孙翔有他的骄傲,叶修也有自己的坚持。荣耀是刻在他骨子上的东西,是留在他身体里的血,没有人能将他与荣耀分开。

“我就知道,”孙翔突然一声笑了出来,却让叶修觉得他要哭。

“算了算了。”孙翔摆摆手,突然也不想纠结于过去的事情,“事情都过去了,过去了。”

叶修看着他带着戒指的无名指,岔开话题揶揄道,“要结婚了?”

孙翔愣了一秒,然后大方地笑了出来,“对。”

“祝贺你。结婚记得请我。”

“好,”孙翔答得爽快。

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,孙翔看了下表,时间差不多了。他起身对叶修告别。

叶修也站起来,轻轻抱了抱他,就像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,孙翔每次比完赛叶修对他做的那样。

不过这次,总归是不同的。

 

两个人在速食店的玻璃门前挥手告别。

没有留下地址,也没有留下电话。

就像是十年间悄悄的一个过客,像是从指尖轻盈掠过的水波。

 

孙翔摘下无名指上的没有任何装饰的银环。

逆着光看戒指里侧刻得字母。阳光有些刺眼,孙翔就用指肚摸过里面刻的字母。

YYZQ

孙翔把戒指放进口袋,揉了揉被戒指勒出的痕迹。

 

现在,已经没什么可以值得介怀的了。

评论(26)
热度(60)

© 曾经我炫酷不羁直到我收下了安利 | Powered by LOFTER